高山杜鹃科普展顺利开展

  2016年4月9日,高山杜鹃科普展在青城湾湿地庄园正式开展;4月13日、14日,来自都江堰市柳街小学近100名师生在青城湾湿地庄园近距离地观赏了高山杜鹃这种平常只能在高山上才可以见到的稀有种类;聆听了题为《植物的秘密》科普讲座,小朋友不仅了解了高山杜鹃花的科普知识,还领略到了植物世界的神奇,原来身边看似不起眼的小草竟藏有鲜为人知的秘密,激发了同学们对植物世界的求知欲;最后跟着华西亚高山植物园的科普老师一起体验了树叶画手工活动,各自完成了一副树叶画作品,真是又好看又好听又好玩!4月14日,CDTV-1《帮忙有一套》节目对此次高山杜鹃科普展作了采访报道。

  高山杜鹃科普展是“都江堰美丽乡村旅游季”18个美丽乡村旅游季精品活动之一,也是都江堰市实施《都江堰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此次科普展是在都江堰市委、市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在都江堰市农林局和都江堰市柳街镇人民政府的大力协调下,由华西亚高山植物园和青城湿地湾具体实施的一次重大活动,活动期间展出部分珍贵的高山杜鹃花,并有一系列的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为大家提供一次亲近自然,释放压力,近郊旅游的好去处。

高山杜鹃科普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