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植物 自然体验营”第6期活动—艺术压花

  2017年11月23日,“走进植物园 自然体验营”第六期科普活动—“艺术压花”如期在华西园玉堂园区举行。 都江堰市玉堂小学3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科普活动。我园为营员们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都江堰市玉堂小学李群辉校长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感谢植物园科普部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勉励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好好学习;华西园主任助理王飞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植物园将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让大家体验到自然的美好,进而更加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热爱家乡。

  随后,“艺术压花”科普活动在植物园综合楼二楼会议室正式开始,活动包括科普知识讲座、压花书签制作和作品点评等三个环节。科普老师给大家作了题为—《留住大自然的美-艺术压花》的科普知识讲座,详细介绍“什么是压花”、“如何制作压花书签”以及“压花花材的名称”,并让大家练习制作压花书签;大家被科普老师们特意自制的精美花材所吸引,认真选材、精心构图、细致的粘贴、贴膜,不知不觉一个半小时过去了,这是很多营员们第一次亲手制作压花书签的经历,非常难忘。营员们的作品都很美,老师们从大家的作品中分别评选了3份“最佳制作奖”和3份“最佳创意奖”作为鼓励,希望大家能做得越来越好。最后,六位获奖作者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作品;这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学会制作压花书签、记住自己所使用到的压花花材名称,还让大家学会如何感受大自然的美,留住大自然的美,非常有意义。

活动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