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摄制组来园拍摄

  4月28日至5月中下旬,华西亚高山植物园龙池基地迎来了《改变世界的中国植物》第一集和第十集摄制组。

  第十集摄制组重点拍摄我园繁育的大树杜鹃幼苗。大树杜鹃在野外树高可达30米,是杜鹃花中最高大的种类。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将大树杜鹃列为极危物种,在我国仅分布在云南腾冲境内。另外,摄制组在园区内主要拍摄大王杜鹃、腺果杜鹃自然更新的生境、杜鹃花资源圃以及中国杜鹃园的全景等。展示华西园建园以来在杜鹃花迁地保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另外,第一集摄制组在园内拍摄珙桐花、水杉以及粉被灯台报春等具有中国特色的观赏植物。华西园龙池基地保育的珍稀濒危植物为摄制组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这是国内首部以植物为主题的10集自然类纪录片,也是华西园首次通过中央电视台与公众见面。纪录片以每集50分钟的篇幅,用重大历史节点、重大事件、重要人物来描绘中国植物如何改变世界,厘清中国植物如何被世界发现,在世界扎根、生长。这部纪录片将于2019年4月北京世园会开幕之时,在国内主流纪录片播出平台播放。

活动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