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植物园 自然体验营”第7期科普活动—叶不简单

  6月7日下午,华西亚高山植物园玉堂园区迎来了“走进植物园 自然体验营”玉堂小学营第七期学员35人。在多功能厅学员们聆听了《叶不简单—从叶的结构特征说起》科普知识讲座,第一次从植物学的角度系统认识叶子的类型、叶子的形状、叶脉的脉序、叶缘的特征、叶片的着生位置以及叶子的排列方式等植物学知识,看似平凡简单的叶子不仅蕴含着丰富的科学知识,还给予人类创造和发明的灵感。

  讲座之后,学员们分成三组,跟随植物园的三位科普老师在园区认识植物,仔细观察植物的叶子,采集自己最喜欢的叶子,在叶子上作画,并在植物园的大草坪举行树叶展示会,通过叶画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收获。

  最后,学员们带回一片树叶,在植物园多功能厅,利用方格纸巧妙的算出了一片不规则叶片的面积。每片树叶每天都在通过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为地球家园营造舒适的环境;叶面积越大,释放的氧气就越多。学员们通过简单有趣的科学探索活动,理解了植物对于人类的重要作用。

活动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