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华西亚高山植物园举办主题科普活动暨植物智慧漫画展

  2019年5月22日,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中科院公众科学日以及全国科技活动周到来之际,华西亚高山植物园在都江堰市玉堂小学举办生物多样性科普知识讲座及植物智慧漫画展。玉堂小学160余人参加了讲座,展览持续到5月24日。
  生物多样性是生物经过几十亿年发展演化的结果,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但多样性丧失正深刻影响着人类的食物和健康安全。通过参加科普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保护生物多样性可以从我做起,节约资源、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不放生外来物种等看似小的行动,就是在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护人类自己。
  “植物智慧漫画展”用构思巧妙、幽默的漫画,辅以简洁的文字,将植物知识形象化,拟人化、漫画化,展示植物在生存繁衍过程中蕴藏的智慧,促使人们思考人与植物、人与生态环境的关系,更加注意保护一草一木。此次“植物智慧漫画展”由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科学院和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主办,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和华西亚高山植物园承办。
活动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