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大学生来园参观学习

  7月27日上午,华西亚高山植物园玉堂基地迎来了30名粤港大学生。他们是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深化粤港澳三地青年交流,推动三地青年交融发展,积极引导港澳青年认识内地、了解内地,促进大湾区融合发展,由香港民政事务局、广东省青年联合会、香港海洋公园和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9年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青年专题内地实习生。
  科普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园区,既认识了五小叶槭、峨眉拟单性木兰和波叶杜鹃等数十种中国特有的珍稀植物和高山杜鹃,也仔细观察辨认半边莲、皱叶酸模和毛茛等常见的草本植物;既了解到华西园在我国杜鹃花迁地保护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认识到辨认植物是从事动植物保育、生态环境保护和旅游导赏等工作必备的技能之一。
  游览结束后,同学们利用亲手采集的花叶材料制作植物拓染布袋,在自然之美的熏陶下,每个同学都体验了一次独一无二的艺术创作,丰富自己的自然体验经历,也为此次内地之行留下一次难忘的回忆。
活动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