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举办“Big Bang”研究生学术活动

? ? 328日下午,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举办的“Big Bang”(资源植物大爆炸)研究生系列学术活动正式启动了。第一期活动邀请了王伟青助理研究员(宋松泉研究组)和章月琴博士后(华学军研究组),分别作了题为“线粒体结构和功能修复在种子脱水耐性中的研究”和“脯氨酸/P5C循环对拟南芥水杨酸信号及过敏反应的影响”的报告。重点实验室师生3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就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 “Big Bang系列学术活动由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主办,是一个以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博士后为主的青年科研群体的学术交流平台。此系列学术活动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和灵活多样的交流方式:如邀请研究生、博士后报告最新科研进展的“学术沙龙”;邀请研究员科学家作客的“名师讲坛”;为开题中期毕业做准备的“模拟答辩”;师生齐聚一堂畅谈科研感悟的座谈会等。“Big Bang”活动将每个月举办1-2次,使大家在紧张的学习和科研之余,加强学术交流,拓展科学思路,帮助大家攻克学习科研中的难关,同时锻炼演讲和表达能力。本期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欢迎,希望此活动不仅是资源植物科技领域的大爆炸,更是青年科研人员创新思维的大爆炸。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王伟青助理研究员做最新科研进展报告

""

章月琴博士后做最新科研进展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