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植物实验室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

529日下午,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在新实验楼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讲座旨在促进研究生身心健康发展,提高心理素质和调适能力。讲座邀请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傅小兰研究员作专题报告。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人教处处长杨秀红、研究生部主任杨红娟及重点实验室职工和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资源植物实验室副主任田世平研究员主持。

傅小兰作了题为《走进心理殿堂 祝君顺风远航》的报告。她从知己、知彼、顺风、远航4个关键词切入,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心理健康的基本理念;结合心理学原理,轻松幽默地介绍了如何认知自己,包容他人,如何团结团队,实现目标;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和自身的体验,就提升心理素质、调整心理状态、维护心理健康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和技巧。傅小兰还鼓励大家以积极心态面对人生起伏,认清自己,珍惜人生,包容他人,以诚待人,尽力而为,顺其自然。报告后,傅小兰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此次讲座是资源植物实验室研究生课程的第4讲,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使大家能够更加客观的认知自身,有利于积极调整应对压力的心态和方法。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