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蕨类植物研讨会在南宁召开

1119-21日,2014年中国蕨类植物研讨会在南宁召开。研讨会由中国花卉协会蕨类植物分会和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蕨类植物保育委员会主办,广西药用植物园承办。国家林业局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野生植物处处长于永福、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副主任黎德丘、广西科学院副院长缪剑华研究员、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蕨类植物保育委员会主任和中国花卉协会蕨类植物分会会长张宪春研究员、副会长邢福武研究员等来自国内36个单位的82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开幕式由协会秘书长石雷研究员主持。

于永福代表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通过协会的工作,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投入到蕨类植物保育事业中来,实现蕨类植物的有效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研讨会邀请张宪春、缪剑华、石雷和邢福武分别作了“中国蕨类植物分类学研究的问题”、“田七的生态种植”、“蕨类植物育种研究”、“美国迈阿密雨林蕨类考察”的大会报告。研讨会组织了25个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涉及蕨类植物系统学研究、蕨类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蕨类植物多样性与迁地保育以及蕨类植物开发利用等领域,全面展示了我国蕨类植物学研究在各个领域的成果和进展。

会议期间,张宪春代表协会向广西药用植物园颁发了组织贡献奖。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广西药用植物园的实验室以及本草纲目园区,并进行了野外考察。

会议展示了我国蕨类植物学研究在各个领域的成果和进展,促进了本领域的学术交流,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