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植物实验室举办首届“资源植物”主题夏令营

7月13-18日,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举办了首届“资源植物”主题夏令营。来自全国18所重点高校的22名大学生参加了为期6天的夏令营活动。

开营报告会上,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田世平研究员致欢迎辞,她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活动了解资源植物研究领域、增强研发兴趣,并鼓励大家成为未来资源植物研究的新生力量。随后,12名导师和科研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在研究组的研究方向和团队情况。

夏令营安排了“科研体验”活动。学员们可选择到感兴趣的研究组进行为期两天的实习,实验室为每位学员配备一名老师,以个性化指导学员深入探究资源植物的奥秘。夏令营还安排了“畅游植物园,鉴别资源植物”活动,由科普组组长王英伟带领识别植物所北京植物园收集保育的众多特色资源植物。实验室研究生会还特别举办了“经验交流,游戏互动”活动,加强了学员们的交流沟通,解答了大家对研究生生活的疑问。

夏令营期间,实验室导师与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增强了学员们在资源植物领域继续深造的愿望和信心。

此次夏令营活动使学员们开阔了视野,体验了科研生活,增进了重点实验室与学员的相互了解,达到了预期效果。活动得到了植物所人教处研究生部的大力支持。

开营报告会

夏令营合影

参观植物所北京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