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秀新院士应邀到植物所资源植物实验室作学术报告作学术报告

8月2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教授应邀到植物研究所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实验室科研人员、研究生等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实验室副主任田世平研究员主持。

邓秀新以《柑橘研究——从基础到产业》为题,讲述了科研人员几十年来致力于柑橘无核化培育的研究历程,介绍了我国柑橘品种改良的主要策略、体细胞杂交在柑橘育种中的应用、柑橘果色研究现状、柑橘研究未来发展的现有基础以及柑橘栽培技术研究在实践中的应用等。此外,他还与大家分享了学术研究中的成功经验,引起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和共鸣。

田世平感谢邓秀新担任资源植物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以来对实验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研究生们深刻体会报告精神,以特色北方资源植物为着眼点,攻关关键科技难题,将应用基础研究与产业实践紧密结合,满足国家和人民的实际需求。

此次报告作为资源植物实验室新入所研究生必修课的第一讲,吸引了研究所的广大师生,拓展了大家的视野,达到了预期效果。实验室将陆续开展《生物实验室安全》、《如何做学位论文开题》和《英文论文写作》等报告活动,以提高新入所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创新能力和综合素养,顺利开展未来的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