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植物实验室沈世华研究员等参加全国构树扶贫工程推进会并作技术培训

929日,全国构树扶贫工程推进会在贵州省务川县召开,旨在加快杂交构树生态农牧业和脱贫致富试点工程的实施。会议由国务院扶贫办主办,遵义市和务川县政府协办。来自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林业科学院、10个试点省、32个试点县、10多个扶贫龙头企业的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杂交构树“林--畜”产业化项目是植物所沈世华研究组从事十多年的研发项目,于2015年被列入国家精准扶贫十大工程之一。沈世华研究员被国务院扶贫办聘为杂交构树扶贫工程技术专家,与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合作编写了《杂交构树知识指南》、录制了《构树扶贫工程知识培训》影像片。

会上,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杂交构树产业扶贫的战略决策,高度评价了发展“林--畜”生态农牧业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沈世华进行了“杂交构树‘林--畜’产业化技术”培训,给予与会者系统全面的技术指导,为“以树代粮”发展生态农牧业和精准扶贫工程实施提供了技术保障。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务川县杂交构树饲料林种植基地和羊养殖基地,并进行了会议交流。试点省、县及扶贫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现场


参观种植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