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办第三期 “资源植物品质分析高级培训班”

8月23日至27日,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举办了第三期“资源植物品质分析高级培训班”。培训班由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和植物所北京植物园联合承办。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内蒙古、新疆、湖南、浙江等13个省市的38名学员,以及植物所职工学生近50人参加了培训。植物所人事处处长冷静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由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利军研究员担任班主任,并根据前两期培训班的反馈意见,精心策划组织,补充了部分课程。培训采取讲座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注重反馈与互动。植物所王亮生研究员、庞永珍研究员、张辉研究员以及部分青年科研人员围绕重要资源植物的品质分析、植物类黄酮的特征及其生物合成、植物内源激素分析等方面作了精彩的课程讲座。沃特世公司(Waters)和安捷伦公司(Agilent)从事品质分析工作的资深工程师对液质和气质联用技术进行了深入讲解,并指导学员们进行了上机实习。课程结束后,授课老师与学员们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

学员们表示,老师授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容易理解,解决了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很多难题,拓展了研究思路。同时,学员们希望培训班扩大规模和延长上机实习时间。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和植物园将根据大家的反馈,及早谋划2017年培训班的相关工作。

植物所人事处、科技处和植物标本馆对培训班给予了大力指导和支持。



第三期资源品质分析培训班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