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剑平院士应邀到植物所作学术报告

11月13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院长陈剑平应邀到植物研究所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实验室科研人员、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植物所科技处处长杨秀红应邀出席。报告会由实验室主任桑涛研究员主持。

陈剑平以《我与农业科研三十年》为题,从宏观角度介绍了农业是什么、我国农业的主要问题与对策、以及我国农业面临的挑战,生动地讲解了农业的多功能性和特殊性。他通过具体案例,通俗易懂地解析了我国农业所面临的多层面的问题和挑战,深入探究了解决对策,介绍了现代农业综合体发展模式的理念,并激励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积极投入到农业科研和相关产业的科技创新工作中。此外,他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30年科研工作中的体会,开启了一个个“智慧锦囊”,引起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和共鸣。报告后,陈剑平还与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桑涛感谢陈剑平为研究生带来精彩生动的报告,为研究生开拓了从事植物学、农业研究的视野,传递了积极向上、快乐高效的生活态度和工作理念。他希望研究生作为未来国家高科技发展的主力军,能够在整个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浪潮中不断提升自己,成就自我。

此次报告是资源植物实验室新入所研究生第三讲必修课。报告吸引了研究所的广大师生,拓展了大家的视野,达到了预期效果。


11月1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剑平应邀到植物所作学术报告

陈剑平院士应邀到植物所作学术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