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科研人员荣获河南省院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先进个人奖

      1025-27日,由科学技术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2019中国科学院(河南)科技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专场活动在郑州市隆重召开,会上对在河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植物所沈世华研究员荣获得2019河南省院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先进个人奖。 

河南省是我国农牧业大省,蛋白质饲料需求巨大。结合脱贫攻坚任务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自2015年起,沈世华团队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合作,将我所杂交构树产业化扶贫项目在河南部分国家级贫困县开始产业化试验示范,建立了杂交构树-----一体化生态农牧业循环经济产业技术体系,探索出平原滩区杂交构树以树代粮、种养结合的产业扶贫模式,杂交构树产业扶贫项目得到当地农户的认可。据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20196月统计,2018年河南全省试点种植杂交构树3.8万亩,预计2019年种植11万亩,涉及20多个县,有70多家企业或合作社参与该项目已被河南省政府列入重点发展的农牧业项目,并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