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芳香植物研讨会在南宁召开

     1127日至29日,“2020年中国芳香植物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会议由挂靠中科院植物所的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芳香植物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芳香委员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用植物园承办。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李润明,广西自治区相关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芳香委员会主任、植物所石雷研究员主持。共有150余人通过现场及线上两种方式参会

  研讨会邀请了来自中科院植物所、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用植物园、上海交通大学等14家单位芳香植物领域的专家作报告,就芳香植物资源评价、新品种选育、成分代谢及功能研究、新资源开发、区域产业规划以及芳香植物与美丽中国建设等领域进行交流研讨,全面展示了我国芳香植物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产业化发展方向。与会专家就芳香植物的研究与应用推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李润明表示,芳香委员会在组建两年的时间里,整合了国内顶尖的研究团队,积极推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他希望充分发挥协会的平台功能,在芳香植物资源的保护与产业化成果转化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石雷在总结中表示,芳香委员会的平台对我国芳香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意义重大,希望国内芳香植物同行在芳香植物的资源保育、新品种育种、优质栽培、功能研发与产业化开发方面共同努力,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会议同期举办了芳香植物专业委员会授牌仪式。 

                                                                                                         线下与线上同步视频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

                                                                                                                          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