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办第七期资源植物品质分析高级培训班

      823日至25,中科院植物所举办了第七期资源植物品质分析高级培训班。来自北京、天津、浙江等10多个省市的高校、研究院所和相关公司的9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以线上形式开展,开班仪式由植物所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利军研究员主持。 
        本期高级培训班邀请清华大学孙素琴教授、中国农科院畜牧所庞永珍研究员、北京中医药大学折改梅研究员、北京工商大学黄明泉教授、北京协和医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申国安副研究员及植物所相关科研骨干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包括资源植物类黄酮(花色苷、单宁等)、香气、脂肪酸、激素、氨基酸、真菌毒素等的提取和测定方法及在科研实践中的应用,液质联用、气质联用、红外和远红外等相关仪器的基本原理及数据处理等。 
        通过培训,学员们拓展了科研思路,对资源植物品质分析方面的原理和检测方法有了较深入的了解,为今后品质检测的方法建立、数据分析、课题设计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第七期资源植物品质分析高级培训班是中科院精品培训项目,得到了中科院植物科学院级继续教育基地的资助。培训班由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植物所北京植物园、中科院植物所公共技术中心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