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2014/03
石雷研究组选育的3个玉簪新品种通过北京市审定
     近日,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石雷研究组多年选育出的‘黄绿波边’、‘黄皱叶’和‘绿圆叶’3个玉簪新品种,通过了北京市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良种编号分别为京S-SV-HP-007-2013、京S-SV-HP-008-2013和京S-SV-HP-009-2013。
  玉簪属(Hosta)植物为百合科(Liliaceae)重要的耐荫观叶地被植物。该属野生资源主要分布...
15 2014/01
田世平研究员等获2013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1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张高丽主持大会。
  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田世平研究组与合作者完成的“果实采后绿色防病保鲜关键技术的创制及应用”项目...
22 2013/10
资源植物实验室举办研究生开题报告培训讲座
    10月17日下午,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在新实验楼举办研究生开题报告培训讲座,旨在为准备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重点实验室研究生提供指导,答疑解惑。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田世平研究员担任主讲,重点实验室3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田世平作了题为《如何做好开题报告》的报告,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
25 2013/09
资源植物实验室组织2013年新生培训
? ? ? ?9月17日上午,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在新实验楼启动了2013新生课程培训。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田世平研究员、麻密研究员及40余名2013年度进入实验室学习的研究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 ? ? ?田世平对培训课程的设置进行了简要介绍。课程共包括4大主题:实验室安全、研究课题开题、科研与生活及英文论文写作,...
18 2013/09
资源植物实验室举办秋季趣味运动会
    9月13日下午,由资源植物实验室分工会和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迎中秋趣味运动会”在新实验室楼前举行。重点实验室200余名师生以研究组为单位组成14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本次趣味运动会设置了3个比赛项目,分别是单人跳绳竞技、托运乒乓球接力和插枪头盒。
   单人跳绳竞技比赛吸引了近70余名师生踊跃参赛,场面...
23 2013/08
植物所内蒙古恩格贝基地获“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活动学术指导中心”称号
? ? ? ? ??7月13日至8月14日,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与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恩格贝生态文明示范区共同组织了“恩格贝生态科学考察实践”活动。恩格贝生态文明示范区被授予“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活动学术指导中心”称号,挂牌仪式和活动启动仪式于7月13日在恩格贝沙漠科学馆举行。
  恩格贝地区地处鄂尔...
23 2013/08
资源植物论坛第20期 圆满结束
?2013年8月23日上午,“资源植物论坛 第20期”邀请了来自Wichita State University的 Prof.Glyn Rimmington 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Modeling Vegetation Landscapes。重点实验室3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论坛。郑元润研究员主持了此期论坛。
  
01 2013/07
资源植物论坛第18期 圆满结束
?2013年7月1日上午,“资源植物论坛 第18期”邀请了来自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的 Prof. Wah-Soon Chow 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Applications of a Photosystem I signal to assay functional Photosystem II in vivo in plants。重点实验室3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论坛。姜闯道副研究员主持了此期论...
31 2013/05
资源植物论坛第17期 圆满结束
2013年5月27日上午,“资源植物论坛 第17期”邀请了来自Samuel Roberts Noble Foundation的 Dr. Jiangqi Wen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Facilitating?legume?researches:?from?alfalfa?to?beans。重点实验室4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论坛。景海春研究员主持了此期论坛。
  ?
14 2013/05
资源植物实验室党支部、分工会组织郊游活动
5月10日,晴空万里,风和日丽。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分工会及研究生会组织职工和研究生赴昌平区上庄水库郊游。这是资源植物实验室成为院重点实验室后组织的首次师生集体活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田世平研究员,华学军、刘公社、麻密、庞永珍研究员等职工和研究生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10点,大家抵...
24 2013/04
4月24日 资源实验室师生参加植物所拔河比赛活动
??
  ? ? ? ? ?4月24日下午,资源植物研发重点实验室参加了植物所每年一度的春季拔河比赛,由20名师生组成的资源植物实验室代表队在比赛中凝聚合力,团结一致,倾注全力!由实验室广大师生组成的啦啦队热情高涨地为比赛加油助威!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增添了资源实验室的凝聚力,增进了各个研究组间师生的交流。
  ?
19 2013/04
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举行研究生学术活动Big Bang 第2期
? ? ? ?4月18日下午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举行研究生学术活动Big Bang 第2期,邀请李绍华研究组研究生刘国甜做了题为“葡萄叶片高温胁迫及随后恢复响应的转录组学研究进展”的报告。本次报告由王小曼主持。
  
17 2013/04
资源重点实验室景海春研究员和秦国政研究员分别获得2013年中科院王宽城教育基金资助和卢嘉锡青年人才奖。
资源植物研发重点实验室景海春研究员获2013年中科院王宽城教育基金国际会议项目资助,秦国政研究员获得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
  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设立的国际会议项目每年择优资助40位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优秀科学家参加在海外召开的本领域国际学术会议。卢嘉锡青年人才奖旨在鼓励青年科技人才献身科技事业...
29 2013/03
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举办“Big Bang”研究生学术活动
? ? 3月28日下午,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举办的“Big Bang”(资源植物大爆炸)研究生系列学术活动正式启动了。第一期活动邀请了王伟青助理研究员(宋松泉研究组)和章月琴博士后(华学军研究组),分别作了题为“线粒体结构和功能修复在种子脱水耐性中的研究”和“脯氨酸/P5C循环对拟南芥水杨酸信号及过敏反应的影...
27 2013/03
资源植物论坛第16期 圆满结束
? ? ? ? ??2013年3月27日上午,“资源植物论坛 第16期”邀请了中科院生物物理所陈畅研究员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蛋白质巯基氧化还原修饰:亚硝基化修饰的功能与方法研究。重点实验室7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论坛。华学军研究员主持了此期论坛。
  ? ? 陈畅研究员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