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植物论坛— 第40期

 

报告题目:Controlling accumulation of anthocyanin is important to the quality of fruit crops

报 告 人:Prof. Andrew Allan

          新西兰植物食物研究院  首席科学家

报告时间:2015年5月7日 上午10:00

报告地点:新实验楼E202 会议室

联 系 人:梁振昌 研究员 (zl249%40ibcas.ac.cn)

报告人简介:

Allan博士1990年加入皇家英联邦协会会员,1995年获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EMBO)长期研究员职位?荣誉,1998 年获新西兰政府和皇家学会最高奖Marsden Fund,1998年加入新西兰植物生理协会理事,2002年获新西兰植物生理协会年度杰出人才奖,2007、2013年两次荣获皇家园艺和食品研究科学院“院长杰出成就奖”,2008年受到泰国科技部的嘉奖。

 Allan博士主要从事果树果实品质遗传与改良研究,是果树学领域一位成果累累、建树颇丰的先驱人物。揭示了苹果红肉着色的分子机理,提出了调控花青苷合成的MYB 转录因子的自主调控理论,创制了红肉栽培苹果新品种;弄清了温度影响果实着色的分子机制,为解决高温抑制果实着色提供了新思路;同时发掘了一批控制猕猴桃、桃、杨梅等果实着色的关键基因及其调控机理,在果树果实着色遗传研究领域形成了特色与权威。

   Allan博士至今已在Nature Genetics、Plant Cell、Plant Journal、Trends in Plant Science、Plant Cell and Environment、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Journal Experimental Botany等植物学领域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单篇论文他引最高539次,平均近100次,研究成果为研发功能性水果奠定了理论基础。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中国科学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