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2018/11
第二届中科羊草现场观摩会在京举办
    6月1日,第二届中科羊草现场观摩会在北京昌平区举行。中科院植物所匡廷云院士、农业农村部原总畜牧师王智才、国家牧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杨富裕,以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林业科学院、中科院植物所、新疆诺亚方舟集团等有关政府部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3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会。
   杨富裕主持并介绍...
01 2017/09
植物所举办第四期“资源植物品质分析高级培训班”
       8月21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举办了第四期“资源植物品质分析高级培训班”。培训班由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和植物所北京植物园联合承办,并得到中科院人事局精品课程项目资助。来自北京、安徽、湖南等15个省市各大高校及公司的近8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主任桑涛研究员、...
22 2017/06
草种业发展高层研讨会暨中科羊草现场观摩会在新疆呼图壁成功举办
    2017年6月11日-14日,草种业发展高层研讨会暨中科羊草现场观摩会在新疆呼图壁县隆重召开。会议由国家牧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新疆呼图壁县政府、锦芳园草原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新疆丝路草业集团有限公司、联盟羊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协办。新疆科技厅副厅长高旺盛,呼图...
30 2016/12
植物园与资源植物实验室分工会举办2017年新年联欢会
   12月23日,植物园与资源植物实验室分工会举办了2017年新年联欢会。联欢会由资源植物实验室研究生会承办。植物园和资源植物实验室7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利军、秦国政和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植物园执行主任王英伟为大家送上了新年祝福,感谢大家在过去的一年对植物园和重点实验室工作的支...
19 2016/11
陈剑平院士应邀到植物所作学术报告
    11月13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院长陈剑平应邀到植物研究所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实验室科研人员、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植物所科技处处长杨秀红应邀出席。报告会由实验室主任桑涛研究员主持。
   陈剑平以《我与农业科研三十年》为题,从宏观角度介绍了农业是什么、我国...
13 2016/09
植物所举办第三期 “资源植物品质分析高级培训班”
    8月23日至27日,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举办了第三期“资源植物品质分析高级培训班”。培训班由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和植物所北京植物园联合承办。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内蒙古、新疆、湖南、浙江等13个省市的38名学员,以及植物所职工学生近50人参加了培训。植物所人事处处长冷静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
22 2016/06
中科羊草现场观摩会在京举行
    6月8日,国家牧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北京华夏草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北京市昌平区马池口镇举行中科羊草现场观摩会。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教授,国家牧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杨富裕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刘公社研究员等30余名相关产学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加了观摩会。
 ...
03 2016/05
曹晓风院士应邀到植物所资源植物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4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曹晓风应邀到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实验室职工和研究生等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田世平研究员主持。
   曹晓风以《揭秘转座子的功能》为题,讲述了转座子的功能和相关重要研究进展,详细介绍了...
22 2016/04
植物所景海春研究组‘科甜2号’甜高粱 获内蒙古自治区品种登记
    甜高粱具有秸秆含糖量高、生物学产量大、耐逆耐瘠薄等特点,可作为生物质新能源、青贮饲料和生物基产品的原料。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景海春研究组利用自主选育的优良恢复系BJT-0165,杂交培育出产量高、品质好的‘科甜2号’甜高粱。经过在北京、河北、内蒙古、黑龙江、甘肃等地的多年区试和生产试验,‘科甜2号’已累计推广...
21 2016/04
植物所丁香新品种‘华彩’ 获得植物品种权保护
    近期,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石雷研究组选育的丁香新品种‘华彩’通过了国家林业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组织的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DUS)测试,获得了植物新品种权证书(20150055),成为植物所起草的《植物新品种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测试指南-丁香属》发布后第1个采用该指南测试并获得授权的丁香新品种。
   ...
12 2015/10
资源植物实验室沈世华研究员等参加全国构树扶贫工程推进会并作技术培训
    9月29日,全国构树扶贫工程推进会在贵州省务川县召开,旨在加快杂交构树生态农牧业和脱贫致富试点工程的实施。会议由国务院扶贫办主办,遵义市和务川县政府协办。来自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林业科学院、10个试点省、32个试点县、10多个扶贫龙头企业的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杂...
07 2015/09
邓秀新院士应邀到植物所资源植物实验室作学术报告作学术报告
    8月2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教授应邀到植物研究所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实验室科研人员、研究生等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实验室副主任田世平研究员主持。
   邓秀新以《柑橘研究——从基础到产业》为题,讲述了科研人员几十年来致力于柑橘无核化培育的研究历程,...
29 2015/07
资源植物实验室举办首届“资源植物”主题夏令营
    7月13-18日,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举办了首届“资源植物”主题夏令营。来自全国18所重点高校的22名大学生参加了为期6天的夏令营活动。
   开营报告会上,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田世平研究员致欢迎辞,她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活动了解资源植物研究领域、增强研发兴趣,并鼓励大家成为未来资源植...
05 2015/06
资源植物实验室分工会组织会员参观活动
    近日,资源植物实验室分工会组织了延庆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参观活动。实验室近120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当日,大家兴高采烈地来到湿地公园,投入大自然的怀抱,欣赏由官厅水库、妫水河干支流和沼泽等组成的特色湿地景貌。景区里,湖面辽阔安静,湖边芦苇绿植围绕,闲步其中,会惊喜地发现成千上万的野鸭、...
31 2015/03
美国科学院院士朱健康研究员来实验室讲学
       3月31日,美国科学院院士、国家人才计划入选者朱健康研究员应邀做客资源植物论坛(第39期),做了题为《Active DNA demethylation and transcriptional gene silencing in Arabidopsis》的学术报告。实验室及所内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近200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现场